马英九谈人事问题 吁升迁制度合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3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总统提名人"马英九今天在台中市接受广播专访时,对于人事升迁制度表示,人事制度要有一定的程序,如果常常不拔擢某些人,让部属只会想办法表示对自己效忠,那制度就被破坏了。

  据报道,马英九今天一早到台中市全台广播公司接受节目专访。马英九被主持人问到最近军官升迁及"金管会"制度等问题时表示,制度就是规范,制度能不能运作成功,关键是人的问题,人如何运作、交互,关系制度的成败,制度应该回归基本面,这并不会影响管理、统治。

  马英九说,他跟了蒋经国先生六年,只是经国先生的部属,从不认为自己是经国先生的家臣,不会想到要跟长官的家人做关系,经国先生更不喜欢自己的部属在外招摇,也因如此,让"总统府"的部属不会在外招摇、甚至为非作歹,但现在这种作法好像弥足珍贵。

  马英九说,贪污问题跟首长的决心、是否以身作则有关,新加坡是少数几个贪污可以被控制的地方,当地强调的不是严刑,而是领导人的决心,因为大家已经习惯清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