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市出现脏乱差 书记市长自罚千元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46 汉网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成利军

  济源讯经过9年的努力,济源市于2006年终于挂上了“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挂牌近一年来,济源市卫生面貌有何变化呢?7月17日,在济源市委一间会议室里,大屏幕上播放的画面让所有与会人员的心情变得沉甸甸的:大街小巷小广告乱“飞”,个别夜市摊点污水横流,部分建筑施工现场没有施工围墙,建筑垃圾随意堆放……

  “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夺得了‘国家卫生城市’的称号,捧回了牌子。今天出现这种脏乱差反弹的局面,我应该负主要责任。作为市长,我向全市人民道歉。”济源市市长赵素萍主动承担责任。随后,她又当场拿出1000元,以示自罚。她说,让我们记住这个教训,希望今后不要再看到这样的现象。

  济源市委书记段喜中对创卫工作存在的反弹现象深深自责:“对于创卫工作出现的反弹现象,我有推卸不掉的责任。我也准备了1000元,我自罚。”段喜中当场拿出1000元现金,进行自我处罚。“这种反弹现象确实令人心痛,令人愧疚。”

  段喜中和赵素萍分别表示,要深入持久搞好城市卫生创建工作,必须改变目前的管理方法。督导检查绝不能走过场。每次检查都要对末位进行通报罚款,对于连续3次位居末位没有明显改进者,要建议“一把手”自动辞职。希望大家从我做起,把“国家卫生城市”这个称号保持下去,使济源这座国家卫生城市表里如一、名副其实,让老百姓放心、满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