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将重点打击传销组织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天记者获悉,在为期1个月的全国打击传销集中行动期间,公安部将重点打击传销组织的头目,对那些在传销组织里已经出局的顶级人物,仍将被列为第一犯罪嫌疑人,追究其刑事责任。

  昨天下午,公安部经侦局有关负责人做客网站时说,此次行动群众可以向当地进行举报,也可以直接将材料寄给工商总局、公安部经济犯罪举报中心。公安部刑侦局对今年以来群众举报到公安部的线索进行梳理,并逐一督办。如果群众举报被当地拒之门外,可向公安部反映,公安部将对此情况进行调查。

  据悉,公安机关此次打击传销最主要的就是打倒传销组织的头目,对那些在传销组织里出局的顶级人物,更是警方打击的重点。公安部鼓励提倡挖上线打团伙,追究第一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和法律责任。

  有关负责人称,传销组织实施精神控制,加上传销人员被洗脑后,确实很难做好思想解救工作,建议家里不要再对他提供经济支持;通知亲朋好友,避免他再把其他人骗进去,也可以向有关部门求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