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竞选当楼长规划“楼门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我们13号单元楼的自行车摆放比较凌乱,我希望上岗期间能和楼内的居民把这个问题沟通好,让楼道变得整洁。”今天上午,通州玉桥社区14岁的“楼门长”张晓蕊兴奋地跟记者谈起自己的“楼门理想”。暑期来临,张晓蕊和社区里的100多名孩子一起,从今天开始成为了一名“楼门小主人”,准备开展各自独具特色的“楼门文化”。

  “我希望楼道变得干净,我会每天负责打扫。”“我觉得楼门文化不仅仅是布置漂亮的板报栏,更应该注重邻里之间的情感,我想组织楼门里的居民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让我们楼门形成融洽的邻里氛围”。社区里,7至17岁的楼门长们,每个人都设计了自己心中的“楼门理想”。虽然有大有小,不过孩子们都对自己的“自治管理”充满信心。17岁的张洁告诉记者:“能在暑假里,利用家门口小小的楼门平台展示自己的能力,一方面使自己得到了锻炼,另一方面也会让自己增进对社区的感情,让社区变得更好。”

  姜晶晶何志达J11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