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下路加油站重开机会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省加油站年检工作正在进行中,但其目前没有递交年检申请

  本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记者昨天从广东省石油协会了解到,全省正在进行加油站年检工作。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农林下路加油站目前还没有递交年检申请,“开起来的可能性不大”。据悉,一旦今年年检不通过,明年即使要复开,要重新申请排污、防雷、消防等7-10个证照,手续十分麻烦。

  位于东山口农林下路13号、始建于1961年的农林下路加油站在去年5月29日突然停业,有关企业表示“需要进行内部维修,暂时停业,耗时大约一个多月,一个多月后恢复营业”。然而,一年多过去了,加油站的出口已经被蓝色的铁皮板完全封了起来,站内空荡荡一片,当初车水马龙的现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仅有两位工作人员在销售IC加油卡。

  农林下路加油站一向争议不小。因其位处越秀区农林商圈,四周商铺林立,且与铁路医院及民居、明火地点的距离较近,被称为“定时炸弹”。有关部门曾多次研讨是否将其拆除,但又因多种原因给予保留。

  今年广东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张兆宽递交的提案《关于合理规划完善城市加油站网点的建议》中曾提到,按照国家《成品油市场管理暂行办法》和《成品油零售企业管理技术规范》规定,“中心城区加油站的服务半径不少于0.9公里”,而目前全省许多城市远未达到这一要求。以广州为例,“老八区”面积1273平方公里,按规范需500个加油站,但目前只有241个。据悉,原东山区仅有六个加油站,分别位于水荫横路、二沙头广东体育馆、先烈中路、建设大马路、农林下路和恒福路。因此,市规划局曾表态,农林下路加油站从布局上看应予保留。

  

农林下路加油站重开机会不大

  停业一年多的农林下路加油站内空空荡荡 本报记者侯恕望摄

  ■新闻链接

  

  广州加油站年检 合格率九成以上

  本报讯 记者从广东省石油行业协会得知,今年向协会申报参加年检的成品油经营单位有4860家,其中通过的有4070家,完成率为84%,其中广州市加油站合格率在90%以上,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排污情况不理想。

  未公布通过年检的成品油经营单位还需进一步补充资料、补办证照或需进行停业整改等,经整改仍不符合的将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协会表示,有些加油站标识模糊不清,易误导消费者,有些社会加油站甚至挂着“中石化”牌子,加油站人员穿上中石化工作服冒充顶替;还有极个别加油站停业半年甚至连油站都不存在了,仍然取得工商等部门证照参加年审,问题不少。(晓莉)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