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岗人自主创业贷款不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个人最高可贷9万元,区里还将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奖励创业者

  本报讯 记者许悦、江彬,通讯员赵健勇报道:按照目前广州市的有关规定,持《再就业优惠证》的人员可享受不超过2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和贷款贴息资助,这在广州这个铺租、档租都偏高的城市自主创业,确实不太够用。但萝岗人不必担心,近日该区出台《广州市萝岗区关于推动“创业萝岗工程”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扶持自主创业。

  据萝岗区社区管理局李雄慧介绍,区内持《再就业优惠证》的人员,除可享受市里的贷款和贴息外,还可与未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创业人员一样,到金融机构获得最高7万元的小额贷款担保和全额贴息资助。

  不仅如此,该区财政还将先期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为创业人士提供一次性自主创业资助、税费补贴、创业奖励等。具有萝岗区户籍、有创业愿望的适龄劳动人口(男16-60岁,女16-50岁),只要从今年8月起开始创业,便可获得相应的资助。不仅如此,自己创业后吸纳区内其他人就业,3人以下者可获一次性补助3000元,招够20人者补助3万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