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苑菜市场无鸡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来是毛鸡档口没有做到“人畜分离”要歇业装修

  本报讯 记者蔡霞、实习生梁小霞报道:“我们家附近菜市场都买不到鸡了,整个市场洁净得连鸡毛都没一根!”近日,有读者反映白云区云苑市场的鸡档歇业,怀疑与“创卫”有关,附近街坊因买不到鸡肉大叹不便。

  随着猪肉价格再创新高,鸡鸭等禽类便成了市民青睐的肉类食品。到底是不是因为“创卫”让街坊无鸡可买呢?记者特地来到该市场一探究竟。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云苑市场看到,毛鸡档口不锈钢鸡笼内果然冷冷清清没有一只鸡,一名装修工人在铺位忙活着,“铺位要搞装修,暂停营业几天”。位于市场临街部分的光鸡档口则正常营业,光顾的街坊将档口围了一圈,老板虽动作麻利但也忙不过来。

  云苑菜市场办公室的管理人员徐女士告诉记者,有关部门提出菜市场要实行“人畜分离”,即毛鸡档应该把圈养、宰杀和售卖的地点分开,该菜市场的毛鸡档因为达不到这个标准才歇业装修,等装修结束就会重新开档。“我们应该出张告示让街坊明白,但是由于最近太忙疏忽了”。对于是否与市场“创卫”有关,徐女士说“有一定的联系”。(报料人曾小姐,三等奖10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