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全力确保汛期铁路安全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7月18日电 (记者 齐中熙) :记者18日从铁道部获悉,在全国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铁道部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加强对度汛隐患处所的预防性整治,全力确保汛期铁路安全畅通。

  据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防洪防汛形势极为严峻。7月上旬,京广、宁芜、成渝、川黔、长图、南疆等铁路线路发生水害断道7次,中断行车47小时51分,特别是水害冲毁道床、水漫线路、雷击设备故障、倒树砸坏接触网等问题有所增加,对运输安全造成较大影响。

  铁道部表示,在防洪形势最为严峻的时期,铁路部门将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放在首位,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影响,确保汛期铁路安全畅通。

  铁道部指出,铁路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工务、电务和供电等有关部门要加强雨中、雨后设备检查,对重点防洪区段严格实行分组、分段不间断巡查制度。暴雨结束后,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河流、沟渠、塘坝等汇水处所铁路线路;严格执行雨量、洪水水位警戒制度,当雨情、水情超过警戒值时,及时要求列车减速慢行直至停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