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一家人"--台胞福建祖籍地之旅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厦门7月18日电 (记者 姬少亭) :全国台联2007台胞青年夏令营福建分营17日晚在两岸青年齐声同唱《中国人》的豪迈歌声中闭营,百余位两岸青年在歌声与泪水中相互拥抱,相约再见。

  “手牵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两岸青年台上台下连成一片,用简单、整齐的舞蹈动作演绎出短短一周所建立的互信和友谊。

  开营以来,百位台籍青年先后赴漳州、龙岩、厦门展开“祖籍地之旅”,聆听“唐山过台湾”的故事,触摸客家土楼千年文化积淀,探寻冠豸山神秘客家传说,感受钢琴之岛鼓浪屿的动人魅力。

  “在来之前,我们对大陆几乎没有什么了解,甚至有人带了干粮,害怕在这里吃不饱饭。来了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里的生活与台湾没什么两样!”来自台南的李孟欣说。

  除了安排的行程,许多营员还会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一个个城市。“在漳州时,我们19个人‘呼啦啦’地冲到一个当地营员戴俊杰的家里,他的父母亲切地招待了我们,我们跟他们谈天说地,还跟可爱的弟弟拍照合影。”来自台湾的大学生戚祯庭说。

  在这群年轻人眼里,大陆正在发生迅猛的变化。“许多台湾的年轻人都很希望能到大陆广阔的平台来发展,这次交流就是一种前奏。”来自台湾福光大学的熊十玄说。

  碧波海水深千尺,不及两岸依依情。在这朝夕相处的短短一周里,营员们用真诚换来了牢固的友谊。

  全国台联2007台胞夏令营7月9日在北京开营,来自岛内92所高校的1000多名青年学生12日离开北京奔赴福建、陕西、海南等地展开寻根之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