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眼通” 谁进家门在外屋主立马能看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河区用上“手眼通”,能发彩信通知,神!

  本报讯 记者陈学敏、实习生林慧婕、通讯员田禾报道:陌生人进自家门,屋主就能即时收到彩信通知,通过清晰的图片,屋主可以及时辨认入屋者的身份,避免入屋盗窃案的发生。昨日,记者从广州天河区家庭技防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上获悉,天河区经过试点,将在10月份全面推广这种“手眼通”家庭技防设施。

  今年3月,天河区在辖内石牌村、金海花园以及天河北高科大厦安装了102部“手眼通”设备,开展免费试点工作。一旦有人进入屋内,“手眼通”的探测器就能感受到,在30秒内自动向屋主发送短信,并附上现场的照片。如果发现照片上是陌生人,屋主可以立刻联系公安部门或小区保安。据石牌街道党工委书记唐锡汉介绍,到目前为止,所有试点用户的家中没有发生一起入屋盗窃,试点用户普遍反映使用该设备增强了心理安全感。家住金海花园的试点用户陈伯说:“使用‘手眼通’以后,只要有人开门,就会马上接收到包含照片的彩信,可以立刻给小区保安打电话。出门的时候放心多了。”

  另外,“手眼通”除了防盗功能以外,还可以时刻关注家里老人和小孩的情况。屋主可以通过发短信或者上互联网的形式,主动“命令”设备拍下家里的情况,传送到手机上。天河区委副书记肖彬生表示,天河区将于10月份开始全面推广“手眼通”家庭技防建设工作。

  据了解,该设备属于收费服务,具体收费标准仍在研究中,市民可在自愿的情况下安装。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