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查工地 优劣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蒋铮,实习生丁雪明,通讯员史剑、张霖报道:同样的36摄氏度大热天,有工地工人能睡上空调房,有工地工人却只能蹲着吃午饭。在昨天开始的全市工地联合检查中,位于西华路的某建筑工地被当场“停牌”,另外9个工地也需要整改。

  昨天,市建委和城管支队联手突击检查多处工地的卫生和施工安全。

  在地铁五号线草暖公园工地,记者看到,地面整洁干净,看不到一片垃圾。负责人介绍,他们天天早晨都会冲洗整个工地,否则每天出余泥100多车,整个工地都会变成“泥塘”。最难能可贵的是工人宿舍也装上了空调。

  而在西华路的兰亭西津工地,记者却看到了另外一种场景:工地里堆着一大堆垃圾,破瓷砖、塑料饭盒夹杂其中;时时冒出火花的钢管切割机和柏油熔炼桶旁边,是一堆木板和竹子,随时可能酿成火灾;工人们吃午饭的时候,连桌子、凳子都没有,只能蹲在太阳下。检查人员当场发出《停工整改通知书》。

  

首日查工地 优劣两重天

  图:工地内垃圾成堆 蒋铮 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