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未来三天最高气温3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气以多云为主,局部地区午后有短时雷阵雨

  本报讯 记者叶静、实习记者郑诚报道:持续了十几天的高温酷暑天气本周仍将继续。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未来三天,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7℃。

  据佛山市气象局分析,由于受副热带高压脊和强台风“万宜”外围下沉气流共同作用,本地区在未来2-3天里,天气以多云为主,局部地区午后有短时雷阵雨,可能送来暂时的凉意,偏南风2-3级,温度在29-37℃之间。天气依然炎热。

  佛山气象台于近日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旨在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指导农业的生产自救。

  在佛山市的街头,记者看到,白天高温时段,路上行人渐少,人们大多以车代步,或者避开下午两三点钟最热的时段出门。如果真的要出门,那些如太阳伞、披风、毛巾等消暑用品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随身物品。

  由于天气炎热,佛山市出现了用电紧张的状况,为了防止电力设施出现故障,供电部门正加大人员的投入,积极抢修维护,保证市民正常用电。

  市气象局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应注意防护,建议涂擦SPF指数高于15、PA+的防晒护肤品,建议着短衫、短裙、短裤、薄型T恤衫、敞领短袖棉衫等清凉夏季服装。户外活动时避免长时间在太阳下曝晒,注意防暑降温和防紫外线辐射,多补充水分。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