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所长砍杀副所长 疑凶手有精神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河北廊坊开发区,副所长送医院后死亡,凶手已被警方控制

  北京今天消息 据今天《新京报》报道:16日14时,河北廊坊市开发区环区派出所,副所长周茂祥被人砍伤在办公室,送往医院后死亡。廊坊市公安局宣传处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证实,行凶者为该派出所所长邓绍宏。目前,廊坊警方正在调查两人发生纠纷的原因。

  隔壁商户:事发时派出所有吵架声

  在事发派出所隔壁经营烟酒的周占生回忆,当日正在午睡的他突然听到隔壁有吵架声,“不到5分钟就停了下来”。约10分钟后,他听到派出所门口有人打电话大声呼叫救护车。约20分钟后,救护车将伤者拉走,送到廊坊骨科医院。

  主治医生陈士杰主任表示,周被送到该医院时,已经没有呼吸心跳,为“临床死亡”,“医院还是对周茂祥进行了抢救,在多名专家会诊以后,下午5时30分,宣布其死亡”。

  救治医生:周茂祥伤口系锐器所致

  对于导致周茂祥死亡的具体原因,陈士杰表示不便透露,只肯定地表示,死者身上的伤口系锐器所致。

  据了解,当时只有周茂祥一个人被送过来抢救治疗,并没有见到邓绍宏接受治疗。

  当日下午6时许,周茂祥的尸体被送往廊坊市管道总医院太平间。该院工作人员李秀良介绍,17日下午1时左右,在死者家属的准许和陪同下,十余名法医对尸体进行了解剖和鉴定。

  廊坊市局:邓案发前有精神抑郁症

  廊坊市公安局提供的资料显示,16日14时许,44岁的环区派出所所长邓绍宏在其办公室将42岁的副所长周茂祥砍伤,随后邓绍宏逃走自杀未遂。当日14时38分,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公安机关组织警力抢救伤员,并对邓组织抓捕。

  案发后40分钟,民警在天津武清区大王武庄村南一玉米地发现了倒在地上的邓绍宏,其脖子和身上有多数伤痕,身旁还有一包带血的剃须刀片,民警立即将邓送往医院,经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下午5时30分,周茂祥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警方依法对邓采取强制措施。

  据初步调查,邓案发前情绪低落,有精神抑郁症状,7月15日,曾因精神抑郁被家人带到天津市安定医院救治,目前检察机关已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昨日16时,事发派出所一切恢复正常,门口一串硬币大小溅射状的红色印迹十分显眼。两名主要领导的缺席,并没有影响到派出所日常工作的开展。(杨继斌)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