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风情:哈密瓜好吃 哈密很好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道报道:7月的哈密,哈密瓜飘香。第四届哈密瓜节前日在新疆哈密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来宾高兴地品尝哈密瓜,体会哈密瓜文化,领略独特的新疆风情。

  广东援疆干部、哈密市委书记方利旭说,举办哈密瓜节的目的,就是宣传哈密,希望大家吃到哈密瓜就想起哈密,就想到哈密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

  方利旭说,今年整个哈密地区哈密瓜产量约20万吨,历年有三分之一销往广东。哈密瓜名扬四海。但哈密除了哈密瓜,还有丰富的文化、历史、人文传奇以及旅游资源,但过去宣传得不够,像回王府、回王陵、魔鬼城、白石头、鸣沙山以及天山庙等著名景点,能让游客体会“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神奇,充分感受“游哈密、走遍天山南北”的深刻内涵。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