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2个区县遭暴雨袭击270多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37 光明网

  罕见!降雨量266.6毫米!史上大暴雨昨袭山城,创造了我市有气象记录115年来降雨量的最高纪录。昨日,记者从市救灾办获悉,截至17日17:00统计,全市有22个区县受灾,受灾人口272.35万人,全市因灾直接经济损失8.63亿元。市政府应急委发布重庆历史上首个红色预警信息。

  

重庆22个区县遭暴雨袭击270多万人受灾

  七月十七日,一场巨大的暴雨伴随着雷电降临重庆,使重庆市区多条道路被水淹没,城市交通严重受阻,部分地区的供电发生中断。

  

重庆22个区县遭暴雨袭击270多万人受灾

  7月17日,一名交警站在水中冒雨指挥车辆安全通过积水区

  红色预警 115年气象史上最大暴雨

  昨日早上7:50,市气象台发布了我市历史上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另外,从昨日凌晨零点到昨日14点,市气象台连续发布7道0~2强对流天气紧急警报。截至昨日17点,主城区和璧山的降雨量超过250毫米(分别为266.6毫米和260.5毫米)。“这是主城区气象史上有资料记载以来出现的首个特大暴雨!”市气候中心副主任何永坤介绍,重庆自1892年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最大日降雨量是1919年5月31日的207.5毫米。记者秦雨

  

重庆22个区县遭暴雨袭击270多万人受灾

  昨日,上新街,暴雨造成泥石流,冲毁了道路设施和多辆汽车记者龙在全摄

  灾情损失 22个区县损失8.63亿

  截至20时,全市22个区县、236个乡镇受灾,沙坪坝区、璧山县、铜梁县城区进水受淹,受灾人口272.35万人,因灾死亡10人(武隆1人、北碚2人、合川3人、南岸2人、沙坪坝1人、江北1人)、失踪5人,死亡大牲畜1023头,损坏水库6座,造成7工矿企业停产,村民住房倒塌2.2万间。全市因灾直接经济损失8.63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87亿元。据重庆日报

  

重庆22个区县遭暴雨袭击270多万人受灾

  7月17日,重庆金开大道积水严重。

  全市应急书记市长赴一线指挥

  市气象部门发出了暴雨红色预警后,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副市长马正其对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昨日,市政府召开防汛抗洪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工作作出紧急安排部署。汪洋、王鸿举等市领导赴重灾区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成立了强有力的抗洪抢险救灾指挥机构,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记者秦雨

  中央救援民政部启动四级响应

  记者昨晚从市救灾办获悉,民政部接到重庆的灾情报告后,已决定启动四级响应,民政部救灾救济司王振耀司长将于今日率工作组赶赴我市察看灾情,慰问灾民,帮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全市出动部队官兵5249人、冲锋舟36艘、橡皮艇11艘、车辆200余台,完成了大量急难险重任务。记者邱旭

  两江防汛紧急启动Ⅱ级橙色预警

  情况紧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启动防汛Ⅱ级(重大)橙色预警。潼南安居河泰安站17日8时水位已超警戒0.07米;预计长江寸滩站18日20时将出现洪峰水位173.27米,较17日8时上涨7.43米;嘉陵江18日8时将出现洪峰水位187.19米,较17日8时上涨9.7米。据重庆日报

  今年890万人受灾请您援手

  市红十字会昨日发出紧急募捐倡议,募捐粮食、衣被、帐篷、药品救灾

  本报讯(记者金蓉陈瑜实习生倪乐)暴雨接连袭来,房子倒塌了,粮食被冲毁了,今年上半年我市受灾总人口890万人,经济损失总计14.37亿元。未来还有暴雨,受灾人口将急剧增加。市红十字会昨日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向全市发出紧急募捐倡议,请您伸出援助之手,给灾民们捐赠粮食、衣被、帐篷、药品和重建家园的资金。

  市红十字会开通两热线

  市红十字会昨日开通两部捐款热线63613784、63624213(传真),捐款账户083944120100304097509(户名:重庆市红十字会;开户行:光大银行渝中支行),捐赠物品的人们可以到渝中区学田湾正街69号市红十字会。网站http://www.cqrc.org、E-mail:cq63624213@163.com。

  捐赠可免交部分所得税

  市红十字会昨日提醒说,根据国家规定,捐赠爱心的企业和人们,可享受免交部分所得税的优惠,请社会各界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捐赠凭证,享受权利。据悉,企业捐赠,收入中扣除捐赠款项后,再缴纳企业所得税。个人捐赠,下月工资中扣除你所捐赠的款项后,再进行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天气走势

  未来三天还有大暴雨最大雨量将超过昨日

  本报讯(记者秦雨)市气象部门预计,今起三天我市的强降雨天气过程还会持续,主城区有大到暴雨,大家外出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加强预防雷电灾害。市气象台预计,从17日夜间到19日夜间,我市各地将持续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总降水量普遍为100~250毫米,中西部部分地区将超过300毫米(日降雨量250毫米以上为特大暴雨)。

  具体预报为: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渝西、渝中和渝东北有暴雨,部分地区达大暴雨;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渝西、渝中和渝东南有暴雨,部分地区达大暴雨;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预计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将持续到20日前后,雷雨时伴有阵性大风,请各地注意加强雷电、大风及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洪涝、滑坡、泥石流、局地山洪、煤矿渗水等灾害的防范工作。此次降雨过程结束后,我市将进入相对少雨时期。来源: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