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方花钱让员工“亲子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50多名孩子暑假从外地来到沙田某织造厂与久别的父母团聚

  本报讯 记者 黄玲,通讯员 彭松柏、王艳珍摄影报道:最近一段时间,50多名小孩到沙田镇中心某织造厂过暑假。该织造厂管理部主任何小姐说:“工厂尽量不安排有孩子的员工加班,特别是周末,让他们有时间陪小孩玩。”据悉,该工厂正在筹划组织员工和小孩一起到东莞著名旅游景点游玩,费用由工厂承担。

  50多名孩子从老家过来

  据悉,该织造厂1992年开办,有工人1200多名。到目前为止,有50多名小孩陆续从老家来到沙田,在父母的陪伴下过暑假,他们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只有两个多月。何小姐说,现在来的是第一批,今后还会陆续有小孩过来。“工厂为工龄长的双职工配备了夫妻房,小孩过来就可以直接住在夫妻房内。”何小姐说,此外还有宿舍,如果宿舍其他人不反对,小孩也可以住进去,如果其他人不同意就只能在外面租房子。记者了解到,该厂在生活区内设置了健身休闲一角,安装了秋千、运动器材等,方便员工休息时带小孩娱乐。

  孩子难见父母性格内向

  阳尚桓和阳淙兄妹俩6月底在爷爷的带领下,从四川来到织造厂和爸爸阳先生一起过暑假。记者了解到,尚桓今年6岁,阳淙4岁,都在老家上幼儿园,去年8月阳先生到织造厂打工后一直没回过老家看小孩。

  “我和爱人长年在外打工,小孩都是留在老家由老父亲照顾。”阳先生说,可能是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少,他们性格比较内向,今年暑假,他决定把孩子接过来团聚增进感情,还让小孩增长见识。

  记者了解到,该织造厂很多员工都抱有这种想法。

  组织亲子游戏增进感情

  “考虑到员工的心情和实际情况,工厂领导决定尽量给这些员工多放假。”何小姐说,暑假期间,有小孩过来的员工,工厂会根据实际情况尽量不安排他们周末加班,如果员工提出连休申请,在人手能安排过来的情况下尽量满足。

  据悉,50多名小孩过来后,该织造厂在周末组织了一些游戏活动,让员工和他们的子女一起参加。活动中,员工和小孩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何小姐说,很多小孩刚过来时和他们的父母不是很亲近,让他们在一起游戏,能在最短时间内熟悉起来。工厂还拿出700多元,给孩子们买了文具、图书和糖果。

  何小姐说,后期还会组织这样的联欢活动。

  

厂方花钱让员工“亲子旅游”

  上图:工厂组织员工的小孩做游戏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