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迎奥运户外公益广告创意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驻天津记者 赵凯 张秀凤 通讯员 张志顺):日前,在天津市和平区福安大街与新华路交口的临时广场上,迎奥运户外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决赛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奥组办天津奥足办、市市容委主办,天津U25文化传媒公司、天津远洋地产承办。

  本次“迎奥运户外公益广告创意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创意稿件,比赛启动以来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0多名选手提交了近700幅创意作品,选手中既有久负盛名的专业人士,也有各大高校艺术院系的优秀学子;香港、深圳、广州、北京均有选手入围,其中优秀创意组合??如香港的“uncle”、北京的“观音”、天津的“不二组”、“3S”,都是本次比赛值得期待的热门选手。最终,经过严格的初审,有19幅作品入围了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在3米*6米的广告展牌上现场绘制了自己的公益广告创意作品。参赛选手以奥运元素为创意主题,表现出期盼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同时,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的创作方式也是丰富多样,既有传统的喷绘与绘画,也有新锐的涂鸦技法。在比赛现场,选手们的现场作画引得众多民众不时的驻足观看,并对作品新颖的创意和选手们的高超技艺称赞不已。

  本次大赛有诸多创新举措,首次将户外广告单纯的静态发布转变为现场制作的动态竞技,同时将户外广告画面制作由传统的机器印刷转变为创意者现场手工绘制与喷涂;其次,本次广告创意大赛艺术表现形式繁多,其中尤其为涂鸦这种非主流的艺术表现形式找到了有效的发布载体,使民间的、街头的艺术登上了广告的大雅之堂;第三,大赛利用创意进行广告的设计与发布,提升了广告的档次,使广告具有了艺术价值,把商业和艺术完美地容为一炉。选手的创意作品将在比赛现场展示一周,最终经过专业评委和群众投票,评选出优胜作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