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上半年广东海关税收730多亿增长超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6: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驻广州记者韩希、通讯员高翔、庄璋):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的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海关税收实际入库732.6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收125.48亿元,大幅增长20.67%,占同期全国海关税收入库20.29%。其中尤以广州海关和拱北海关增长迅速,分别达到38.19%和45.76%。

  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为广东海关税收增加创造了有利条件。进口商品中,能源、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部件、整车和汽车零配件等传统税源商品仍是广东海关税收的主要来源。

  近年来,广东海关坚持以税收工作为“轴心”,全面推行把关与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方针,积极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各种政策支持和通关服务,力助广东对外贸易健康可持续发展。在扩大税源的同时,通过大力推进征管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海关一线管理、后续监管和打击走私“3支力量”的整体合力,全面加强征管能力建设,征管水平和征管质量不断提高,实现税收入库平稳增长,连创同期历史新高,为国家财政收入特别是中央财政收入增加作出重要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