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52个航班因雷雨和大雾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7:15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7月18日电 王金海、张墨达报道:今天,雷雨和大雾天气给大连机场的航班运行造成较大影响。截至发稿时止,全天202个进出港航班仅执行了50班,有北京、青岛2个方向的4个航班被迫取消,52个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6000多名旅客的出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从早晨开始,大连机场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600米,低于能见度1000米的飞行标准。至8时40分,仅有在本场始发的12个航班陆续离港,从外地进港的所有航班均无法降落。至8时51分,天气出现瞬间好转,由俄罗斯雅库茨克至大连的YK9921航班降落大连机场,成为第一个进港航班。9时至11时间,机场始终处于飞行标准的临界状态,此间仅执行了7个进出港航班。由于10时至11时间的强降雨冲淡了雾气,至11时机场达到飞行标准,机场抓住时机全力组织飞行。至13时40分,雷雨再次锁住航路,飞行再次中断到近1小时。截止16点发稿时止,大连机场始终处于时断时续的飞行状态。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夜间还将有大雨“光临”,对航班的飞行还将造成较大影响。

  大连机场启动不正常天气服务保障预案,积极做好延误旅客的服务工作。候机楼问讯处、售票处等服务台均加派人员,及时解答旅客问题和办理机票签转、退票手续;机场广播室每隔15分钟通报一次航班信息。

  据介绍,大连机场目前属于国际一类盲降机场,所装备的盲降设备为1996年从挪威引进的,在国际上属于比较先进的盲降导航设备。该设备24小时工作,在大雾、降雨、降雪、多云等复杂天气尤其发挥重要的作用。大雾天气,只要能见度不低于1000米,云高不低于90米,大连机场就能保证航班正常起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