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经历三次重大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7: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刘逢安、黎云)从小米加步枪的冲锋陷阵到实兵、实弹、实装的诸军兵种联合演习,“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为观众勾画出一幅陆、海、空、天、电一体化联合作战的立体练兵图。“加强军事训练,提高作战能力”板块再现了我军58年来军事训练发展进程中的三次重大变革。

  解放军总参谋部一位在现场布展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我军的训练工作沿革上,经历了三次重大训练变革。第一次变革以正规化训练为主题,统一了部队的训练课目和相关程序;第二次变革以提高合同作战能力为主题,抓住了以合同战役战术训练为中心的改革;第三次变革以打赢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为主题,抓住了科技兴训、科技练兵。

  当前,各部队正在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把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作为重要切入点和抓手,解决部队训练薄弱环节、推动部队全面建设的迫切需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