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14种药品转换为非处方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9:18 国际在线

  

药监局:14种药品转换为非处方药

  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按照《关于开展处方药与非处方药转换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定,碳酸钙口服混悬液等14种药品(化学药品2种、中成药12种)转换为非处方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市、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知辖区内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并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即可按照《关于印发非处方药说明书规范细则的通知》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规定,进行以上品种说明书和标签的变更工作。

  关于碳酸钙口服混悬液等14种药品转换为非处方药的通知

  国食药监安[2007]42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

  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10号)的规定,按照《关于开展处方药与非处方药转换评价工作的通知》(国食药监安〔2004〕101号)要求,经国家局审定,碳酸钙口服混悬液等14种药品(化学药品2种、中成药12种)转换为非处方药。现将转换的14种药品名单(附件1)及其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附件2)予以公布,请通知辖区内相关药品生产企业。

  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即可按照《关于印发非处方药说明书规范细则的通知》(国食药监注〔2006〕540号)和国家局的有关规定,进行以上品种说明书和标签的变更工作。

  附件:1.转换为非处方药的14种药品名单

  2.碳酸钙口服混悬液等14种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七年七月十一日

  (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