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学校被水损 政府抢险保证按时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2:16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视窗7月18日电 记者吕雯雯报道:昨日,重庆市沙坪坝区遭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场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全区26个街镇受灾,涉及群众3.7万人。其中全区有26所学校受到不同程度损害,沙区相关领导表示,将利用暑假排危抢险,保证学校按时开学。

  陈家镇成重灾镇 水电气全断

  据了解,这场特大暴雨是从1891年以来,沙坪坝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暴雨灾害,全区26个街镇受灾,145公里道路中断,受灾群众达到3.7万人。

  沙坪坝区陈家桥镇是此次洪灾的重灾区,全镇积水超过3米,近万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全镇的水、电、气因受暴雨影响也已中断供应。截至下午3时,全镇自来水供应已恢复,电力设备仍在抢救当中。

  部分灾民转移到大学城

  据了解,从昨日暴雨普降到现在,沙坪坝区已经成功转移了15万灾民到安全地带,他们大多被安排在了就近地势较高的地方。沙坪坝区委领导表示,如果就近学校容纳灾民有限的话,他们将考虑把受灾群众安排在不远的大学城内。

  目前,沙坪坝区已经和大学城内的

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学校取得联系,一旦紧急情况发生,他们将迅速把灾民安置在学校内。

  26所学校受损 加紧抢险保开学

  因为暴雨袭击,到目前为止,沙坪坝区内已经有26所学校受到不同程度损害。沙区相关领导表示,他们将加大人力、物力,利用暑假排危抢险,一定保证开学前抢修成功,让学生们能按时上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