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贫困山村教师北京行新闻发布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20:41 中国之音网站
中国西部贫困山村教师北京行新闻发布会(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之音 王姝悦摄)

中国西部贫困山村教师北京行新闻发布会(图)
中国之音网站总裁 谢建华发表讲话(中国之音 王姝悦摄)

中国西部贫困山村教师北京行新闻发布会(图)
发布会现场

  由“中国之音”网站发起主办,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青海省教育厅、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甘肃省教育厅、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让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新东方中国西部贫困山村教师北京奥运行”活动,旨在通过乡村教师在北京一系列的学习参观活动,全面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素质,促进西部贫困山村教育事业的改善和发展。

  这是一个发生在乡村课堂上的真实故事……

  破旧的黑板上挂着一幅已经褪色的教学图。

  孩子问:“老师,飞机飞起来的时候人坐在哪儿啊?”

  老师说:“应该是在这里吧……”

  孩子们渴望的目光和教鞭同时定格在了飞机的翅膀上……

  人民教师一直承担着教育培养祖国下一代的重任,处于艰苦生活环境的乡村教师更是背负了更多的艰辛和责任。此次,

新东方中国西部贫困山村教师北京奥运行活动将为长期奉献于贫困山村教育事业的乡村教师提供一个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素质的机会。这是中国之音网站和新东方集团表达对人民教师崇敬和感谢的方式,亦是中国之音网站和新东方集团为那些乡村里正在长大的孩子们放飞的希望。

  此次活动于2007年7月19日14:30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著名影视演员丛珊主持,中国之音网站总裁谢建华、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刘贵有、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洪出席发布会并做了讲话。

  由甘肃、青海两省新闻办和教育部门选送的近百名贫困山村教师将于8月2日出发,到北京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参观活动。活动期间,他们将参观首都的著名高校,参加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封闭接受国家特级教师的教学方法培训,参观奥运场馆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