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世界第一高楼地位 明天将被迪拜塔取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11 中国台湾网

  

台北101世界第一高楼地位明天将被迪拜塔取代

  资料图:兴建中的阿联酋迪拜塔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 台北101的全球第一高楼地位,明天就要被取代了。正在兴建中的阿联酋迪拜塔(Burj Dubai)21日的兴建高度将超过台北101的508公尺,成为全球第一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迪拜塔最近一次在15日公布建筑进度时已达到507.3公尺,140层,预计21日的兴建高度将突破508公尺。不过,508公尺只是小意思,迪拜塔真正完工时的高度保守估计将达到807公尺,162层。完工后的确实高度,迪拜塔营销公司高度保密,甚至曾有报道说将达到900公尺!

  迪拜塔将创下多起纪录,除了即将成为全球

第一高楼外,也是全世界最多楼层的建筑物,水泥灌浆高度最高,观景台位于442公尺高度,也是全球对大众开放的观景台中最高的,到达观景台的电梯每秒速度18公尺,运输长度和速度都是全球第一。(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