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用9个行蓄洪区 淹没耕地逾5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0日电(记者 蔡敏)安徽省防指20日通报说,到目前为止,该省已相继启用了9个行蓄洪区,淹没耕地50.9万亩,无一人伤亡。

  安徽省防指发言人龙斌说,连日来,安徽调度姜唐湖蓄(行)洪区二次开闸进洪、启用荆山湖行洪区。对超行洪水位的临北段、花园湖、香浮段行洪区,在进一步加强防守确保堤防安全的前提下,发出做好区内人员转移通知。

  19日7时30分,经商淮河防总,安徽省防指命令姜唐湖蓄(行)洪区退洪闸再次开闸进洪。开闸时,正阳关水位26.05米。鉴于淮干第三次洪峰已通过正阳关河段,19日19时,省防指命令姜唐湖蓄(行)洪区停止进洪。此次姜唐湖进洪水量3200万立方米,两次共进洪2.42亿立方米,还预留了5.2亿立方米的蓄滞容量。

  为了进一步减轻淮南、蚌埠河段防洪压力,控制蚌埠及其以下河段水位涨势,安徽省防指命令,20日12时开启荆山湖退洪闸,向荆山湖行洪区反向进洪,同时加大进洪闸流量,两闸总流量按2500立方米/秒均衡进洪。同时,紧急通知蚌埠市继续加强对荆山湖行洪区堤防防守工作,以防溃堤。至20日16时,荆山湖行洪区进洪水量已达0.75亿立方米。

  龙斌说,到目前为止,安徽省已相继启用了9个行蓄洪区,自上而下分别是蒙洼、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上六坊堤、下六坊堤、石姚湾、洛河洼、荆山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