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勇:以反腐倡廉实效迎接十七大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8:17 新华网

  何勇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纪检监察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

  以反腐倡廉建设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的省部级领导干部纪检监察专题研讨班7月22日举行结业式。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结业式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抓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何勇指出,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主题,进一步增强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于改革开放的全过程;努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何勇强调,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有关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更加自觉地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贯彻落实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最根本的是要始终坚持改革和创新的精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坚持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融入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之中,紧紧围绕解决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腐败问题来进行。要处理好惩治与预防,教育、制度与监督,反腐倡廉建设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履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职责和发挥好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作用,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等五个方面的关系。力争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思想道德教育的长效机制、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结业式由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峰岩主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苏荣、夏赞忠、刘锡荣、马馼、干以胜等出席结业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