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30日内上交非法枪支弹药等可轻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中国公安部日前发出通告,决定对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和管制刀具进行集中收缴。通告指出,凡违反规定者必须立即自首,并将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和管制刀具上交当地警方。凡在通告公布之日起30日内自首并交出上述非法物品的,依法从轻、减轻、免除或者不予处罚;逾期拒不自首、拒不交出非法物品的,依法从重处罚。

  通告规定,严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震源弹、黑火药、烟火药、手榴弹、地雷等各类爆炸物品,以及军用枪、射击运动枪、猎枪、麻醉注射枪、气枪、彩弹枪、火药枪、仿真枪等各类枪支弹药和剧毒化学品;严禁非法使用、持有爆炸物品;严禁携带爆炸物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进入公共场所;

  严禁私藏或者非法持有、携带枪支弹药;严禁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搭乘

公共交通工具;严禁邮寄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剧毒化学品;严禁在托运的货物、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剧毒化学品;严禁走私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剧毒化学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