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东专访:着甜蜜梦想的疯狂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4:45 外滩画报

  “一个从小就喜欢自己在房间里面画画的内向自闭少年梦想着长大要成为一个不会饿死的艺术家,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进入演艺圈,成为了一个歌手。”在豪雅表新一季广告大片拍摄现场,何润东作了如此自陈。一个是写出“我的最后一天”那样忧伤日志的何润东,一个是面对镜头表情坚毅的何润东,豪雅表看中了他哪一点特质?他又欣赏豪雅表哪一点精神?我们的采访从好奇开始。

  文/顾湘、潘之霖 图/小武

  当你近距离端详何润东,你会暗叹摄影机或者摄像器的镜头对于那些混入人群便会像盐或糖一样溶化不见的艺人太过恩惠;而对他这样真人要来得更美的人未免有失公平。

  当你观察何润东在镜子前端详自己的神情,又是另一番感受:前一秒,他那带着质疑的凝神还像是在检测自己与被否定的自己之间的距离。后一秒,他旋即绽开的阳光笑容令你错觉:哦,这才是真正的他,那个愈挫折愈坚强的何润东。

  北京,城东,豪雅表广告大片拍摄现场。何润东说:“每一个人的身体里面都会住着不同的人。”那么,当他戴上豪雅表、面对镜头时,他的身体里住着谁?

  B=《外滩画报》

  H=何润东

  B:你相信星座吗?

  H:有一点。比如处女座特有的挑剔很能从我身上看出来,尤其是在工作上。

  B:你选择作为“豪雅表中国形象代言人”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挑剔吗?

  H:不能这么说吧(笑)!同豪雅表的合作一方面是我很喜欢手表,因为时间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另一方面我也认同豪雅表的品牌精神:自信、果敢、坚强、不断超越自我。

  B:那你对于豪雅表推崇的“WHatAre You Made Of(WAYMO)”怎样理解呢?

  H:直接翻译的话,就是“你是怎样炼成”的吧!其实我觉得历史沉淀是品牌保持品质首先要具备的,而不断地突破和创新是推动品牌前进的动力。

  B:你挑选手表时首先会考虑它的哪项功能?

  H:防水。因为我洗澡睡觉都不脱手表的,所以喜欢带防水功能的手表。然后就是运动风格,比如最近常戴的这款豪雅表,就和我平时的着装比较配,会一直戴。

  B:你身材保持得很好,一直做健身吗?

  H:一周不超过四次吧。其实我当初健身是为了不要变得很瘦(笑)。

  B:你可真勤快!那其他运动方式有喜欢的吗?

  H:什么运动我都喜欢。以前在加拿大会去滑雪。最喜欢和朋友一起打篮球。有次被人用手肘撞到脖子,立即就送医院急救,结果脊椎骨移位了七节。

  B:谈谈你工作之外的生活吧?觉得自己算是一个“会享受生活”的人吗?

  H:首先当然是美食,每次去台北都会逛夜市,到了那里就会想把所有东西都吃一遍,结果往往也都是这么做的。当然,享受美食的同时还是要坚持锻炼身体,这样才能保证良好的工作状态,也是对工作双方负责。

  B:除了美食,还有别的爱好吗?

  H:半夜在台北逛诚品书店。那时的氛围是最好的:外面一个行人也没有,而你却知道实际上城市还没有睡着。我一般会翻些画册或设计方面的书。

  B:最近在看的一本书是什么呢?

  H:日语课本。因为接下来会在日本发展,在NHK的新剧《上海潮》里面演一个像木村拓哉在《华丽一族》里那样的穿西装的年轻企业家。虽然我从2001年就开始学日语,但现在还是要见缝插针地来记一些单词!

  B:自己要求很严格呢!

  H:因为我没有什么语言天赋啊(笑)!要想开拍时不拖进度就只有先用功咯!有天梦到拍戏时把日语台词忘光,被人嘲笑,被导演骂,吓醒!

  B:你这身衣服真好看(挂着一条链子、有着低坠的大臀袋的牛仔裤,加黑色涂鸦Tee),是你自己挑的还是造型师给你配的?

  H:自己买的。喜欢小店和淘二手衣。在我看来,每件二手衣都有它自己不可替换的过去,还有种不用小心翼翼的柔软,多了份贴心。品牌方面喜欢Evisu和Diesel的牛仔裤。

  B:你很喜欢拍照吧?看你博客上一直会有随时拍下来的照片,而且感觉你真的很认真地在写博客,内容又长又很真诚。

  H:是啊,因为真的是有很多东西想要和人分享。那些关心我的人令我很感动,我只有以真诚来回报他们。我小时候是个比较内向的小孩,有很多想法也不知道如何表达出来,尤其是面对面的时候。现在也会有一些东西,我就通过写博客和画画的方式来表达。至于摄影,已经有很多年了,每次我看到好的相机都会爱不释手地想要买下。现在已经有八九台相机了,单反、120等各种功能的,

尼康、佳能、哈苏、宾得都有。相机是我最亲密的伴侣,和我拥有共同的记忆。

  B:你爱旅行吗?

  H:爱!但是没有时间。最喜欢的地方是

丽江,最想去的地方是埃及。

  B:特别记得你说的一句话:“让我们这个社会充满着疯狂的战士以及甜蜜的梦想。”能解释下这句话吗?

  H:我觉得这样很美好啊。为了自己的梦想奋不顾身是件很美好的事,我愿意做那样的人,我就是那样的人。愈是有挫折,愈是要勇敢面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