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预备役步兵师纪念组建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6:28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7月28日讯(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唐秋生) 在建军八十周年到来之际,省预备役步兵师组建20周年纪念大会今天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省预备役步兵师已发展成为一支训练有素的预备役部队。

  根据中央军委命令,1987年省陆军预备役步兵第一师在杭州市良渚镇组建。组建之初,部队条件艰苦,广大官兵自己动手建营房、整道路、建章立制,自筹资金添置各种训练器材,使部队各项建设很快步入正轨。

  1998年8月,浙江陆军预备役步兵第一师作为全军第一个省建师,正式更名为浙江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并扩大了组建范围,原“红军”团、英雄团等有影响的老部队相继加入了预备役部队的行列。同时,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投入财力、物力,改善部队训练、工作、生活条件,促进部队的全面建设。

  该师先后组织了步兵团进攻战斗演练、快速动员演练、渡海登岛作战演练、高炮城市防空作战演练和炮兵团生疏地形火炮实弹射击,部队战斗力明显提高。先后荣获“全国民兵预备役部队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军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称号。

  据不完全统计,20年来,全师先后出动部队10余万人次,参与完成大型建设项目50个,配合地方政府和公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参加抗洪抢险、森林防火等任务800余次。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政委林恺俊出席纪念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师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章猛进到会并讲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