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总统将出席重庆遇害女干部追悼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3:00 新华网

  本报讯 (记者 朱阳夏 实习生 张敬) 今日,蒋崇玉的悼念仪式将在我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举行。届时,包括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在内的该国政府高层会在用白色鲜花布置的悼念堂里,参加蒋崇玉的追悼会。

  利总统中午发布新闻

  昨日,记者与我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取得联系,了解到关于蒋崇玉悼念仪式的过程。

  据政治处处长孟建华介绍,今日,这一悼念仪式将在大使馆内一间近100平方米的会议室里举行,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会和该国政府高层一道来参加追悼会,“中午,利国总统先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应该会就蒋崇玉遇害的调查结果和其善后情况作一个对外发布。”随后,追悼会如期举行,一直持续到8月1日结束。

  追悼会按中国传统举行

  “按照利国的悼念形式,来宾会在死者遗体前鞠躬、默哀等,还会在一本签名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作为悼念。”孟处长说,中国与利比里亚悼念死者的追悼仪式不一样,为蒋崇玉举办的追悼会按照中国的传统形式举行,“本该准备花圈,但利国没有专门制作它的白纸、竹条之类的工具,也难找到会制作它的师傅。所以我们从27日开始用白色的鲜花来布置灵堂。”

  孟处长说,与蒋崇玉一道到利比里亚去交流竹藤编技术合作项目的其他5名专家,现居住在中国为利国援建的体育场里,目前一切生活起居安好。

  公司领导接遗体回国

  据了解,蒋崇玉生前的领导、万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董事长罗亚将于8月1日赶到利比里亚,由他将蒋崇玉的遗体带回国。“遗体在8月3日或4日起运,飞机有专门的用于保存和运送遗体的设备。”

  孟处长说,他们初步定下的是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的飞机,由于利比里亚尚无直飞我国的航班,遗体便可从两条线路回国,一是利比里亚———布鲁塞尔———北京———重庆;另一条是利比里亚———加纳———阿联酋———北京———重庆,“如果一切顺利,从利比里亚回中国重庆需要20至30个小时。”(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