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陕县煤矿抢险救援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5:57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平萍朱殿勇)7月29日8时40分左右,三门峡市陕县支建煤矿东风井因7月28日20时至29日8时出现强降雨过程,引发矿区铁炉沟河形成洪水,经露头铝土矿坑和矿井老巷渗入井下,冲垮三道密闭,导致+260水平巷道被淹,矿方立即组织井下人员撤离,该班下井人数102人,其中33人及时升井,造成69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徐光春立即赶赴现场督导指挥,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营救被困人员。29日20时10分,徐光春与被困人员通了电话。在辽宁考察工作的省长李成玉得知情况后连夜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也连夜赶到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对河南省的抢险救援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抢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和从辽宁连夜赶回的副省长史济春等省市领导也亲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工作。

  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按照研究确定的方案紧张有序地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