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陕县煤矿井下水位开始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陕县7月31日电(记者 李丽静)导致69人被困的河南陕县“7·29”支建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7月31日进入第3天,记者从抢险指挥部了解到,困扰抢险的清淤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从30日晚起,清淤进度明显加快,并且接触到水面,已经排出了大量的水。截至31日8时,水位已下降0.7米。

  据现场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此次事故预计透水量4000立方米,淹没巷道600余米,人员被困区域巷道1400余米。由于山洪涌入造成巷道内大量泥沙淤积,抢险工作以清淤为主。

  为加大井下排水清渣工作力度,抢险指挥部整建制调动附近国有大矿义马煤业集团救灾队伍,整批量调动救灾设备,坚持从两个施工地点同时施工,同时抢救。经过昼夜清理,目前通过斜巷已经可以抽水,水位下降后将有利于被困矿工获救。

  抢险指挥部目前还计划增加新的清淤措施,救护队员正在修通巷道内的皮带,希望通过皮带运送井下的淤泥,以加快清淤进度。记者31日上午发稿时,皮带周围的清淤已快结束,指挥部正从外地调电缆,以更换被水淹坏的电缆。

  由于事故发生时,井下被困人员处于安全区域,目前地面与井下被困人员电话联系畅通,氧气和食品输送也有保证。

  7月29日8时40分左右,陕县支建煤矿东风井因暴雨引发地面洪水,经露头铝土矿坑和矿井老巷渗入井下,冲垮三道密闭,导致+260米水平巷道被淹,矿方立即组织井下人员撤离,该班下井人员为102人,其中33人及时升井,69人被困井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