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陕县透水煤矿救援较为顺利 地下水位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0:12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陕县7月31日电(记者 李丽静)从7月31日8时至16时,69人被困井下的河南支建煤矿抢险救援工作进展较为顺利:巷道清淤20余米,被困人员已经能借助矿灯看到水平巷道20米远的地方。

  截至16时30分,三台水泵共排水900余立方米,抢险队员已经能看到水平巷道的部分顶棚。另一侧被困矿工所在的区域水位也有所下降,其中一名矿工按指挥部的要求从较高的安全地带来到水平巷道。他通过电话告知,借助矿灯的光亮,能看到水平巷道20米远的地方。

  31日8时,在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等为主的抢险指挥部的安排下,义煤集团副总经理贾学勤和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安全处处长杨建增再次带领队伍进入井下,参加救援。

  15时许,由于井下冒顶造成电话线短路,井上和井下的通话曾一度中断。2小时后,经过抢修,井上抢险指挥部与井下被困人员的通话恢复。同时,一个较大的发电设备与新电缆运送到现场,替代了较小功能的发电机。

  17时15分,李毅中等人详细询问了支建煤矿矿长和工程师井下炸药和雷管的贮存数量与地点,并安排三门峡市公安部门与矿上配合,清理井下炸药,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18时许告诉记者,现在整个救援情况进展较为顺利,但由于井下情况复杂,指挥部只能根据已知情况做出预测,同时做好了各种可能出现情况的预案。

  7月29日8时40分左右,陕县支建煤矿东风井因暴雨引发地面洪水,经露头铝土矿坑和矿井老巷渗入井下,冲垮三道密闭,导致+260米水平巷道被淹,矿方立即组织井下人员撤离,该班下井人员为102人,其中33人及时升井,69人被困井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