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网络辩论赛十六进八即将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7:17 中央电视台

  财经、政法类高校能否保存火种?理工科高校,高昂斗志犹在?人文社科类,究竟可否杀出生天?“地方实力派”来势汹汹,战果几何?京、津、沪三地,终于坚持到最后还是爆出冷门全军止步

   [点击查看16强对阵图]

  7月30日下午,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涤荡京城闷热的暑气。随着浙江大学成为2007“珍视明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32强晋级赛的最后一支获胜队伍,16强尘埃落定。

  16强:尘埃落定

  他们是(依赛程时间排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贵州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苏州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浙江大学。

  依照早前抽签分组的顺序,上述16所大学辩论队,将依次两两对决,产生出本届大赛的8强。8月2日(周四)到9日,将举行8强争霸赛,形式依然是网络辩论。双方辩手在各自学校,主持人、评委在北京演播厅,通过新浪UC三方实时辩论。并由央视国际网络直播,同时在每周末《网辩天下》中播出。

  8强决出后,8月12日(周日)至8月15日,将举行8进4晋级赛。随后,8月18日、19日分别是两场半决赛。8月22日迎来的则是本届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网络辩论赛的决战,最终脱颖而出的一支高校辩论队,将代表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代表队,争夺华语组总冠军。

  8强:“复仇”之战

  从当下的晋级形势判断,即将硝烟重燃的8强争霸赛将一如既往悬念迭起、诡谲难料。

  对阵情况如下——

  8月2日(周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VS湖南大学

  8月3日(周五):中国人民大学VS厦门大学

  8月4日(周六):中国政法大学VS天津大学

  8月5日(周日):北京师范大学VS贵州大学

  8月6日(周一):北京交通大学VS上海交通大学

  8月7日(周二):山东大学VS天津工业大学

  8月8日(周三):重庆大学VS苏州大学

  8月9日(周四):新疆财经大学VS浙江大学

  上述八场,将决出本届中国大学网络辩论赛的八大金刚。除了上交大与北交大的“兄弟过招”,其他几场,大都有些许“复仇”的意味。

  中南财经政法,要为被湖南大学淘汰的同门兄弟——西南财经报一箭之仇;人民大学也将面对克制了人文社科同道

南开大学的强敌厦大;而中国政法和北师大,则担负着击败天津大学、贵州大学,保卫京城高校出线权的使命——这也是让提前退出角逐的中传媒和清华辩友“安心”。

  山东大学战天津工业大学,一文一理,难分高下。重庆大学与苏州大学,“君在长江头,我在长江尾”,共饮一江水,辩风却是各有千秋。而新疆财经大学同浙江大学,一样是跨越千里网络相会,让人不免感叹科技的力量,让辩论这样激烈对抗的语言赛事,也可以实时在异地进行,其效果并不输于同场竞技。而本次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的大胆尝试,也将为之后的高校辩坛带来深远影响。

  无论晋级结果如何,再推一步棋,以当下分组情势观之,4强半决赛晋升队之间必有一场大战。到时,剩下的只有最强者。

  财经、政法类高校能否保存火种?理工科高校,高昂斗志犹在?人文社科类,究竟可否杀出生天?“地方实力派”来势汹汹,战果几何?京、津、沪三地,终于坚持到最后还是爆出冷门全军止步?……而终极对决,会否由一支初次参加国辩会的高校捧走这中国大陆最高级别赛事的奖杯?

  这一切猜测,一切渴望,盛夏八月,共同翘首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