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亚以安理会主席身份退回陈水扁函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0:28 新华网
王光亚以安理会主席身份退回陈水扁函件(图)
  8月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针对陈水扁再度就“入联”致函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已于一天前以安理会主席的身份将该函退回。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联合国8月1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1日针对陈水扁再度就“入联”致函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已于一天前以安理会主席的身份将该函退回。

  王光亚说,十多天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拒绝并退回了台湾当局领导人的所谓致函。陈水扁搞再次致函把戏,是极为严重的“台独”分裂行径,再次暴露了他是彻头彻尾的国际麻烦制造者。中国政府对此坚决反对。

  王光亚说,众所周知,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联大第2758号决议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国的代表权自然包括台湾在内。

  王光亚指出,根据《联合国宪章》,只有主权国家才能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加入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立场,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原则。陈水扁为了一己之私,一再公然挑战《联合国宪章》、联大第2758号决议和一个中国原则,是极其不得人心的,注定要失败的。

  王光亚说,他已在一天前以安理会主席的身份将该函退回,相信联合国秘书处也会很快采取相同的行动。中方赞赏联合国坚持一个中国立场、维护联大第2758号决议。我们相信,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事业中,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得到联合国和广大会员国的理解和支持。

  民进党9月15日大游行推动台湾“入联”

    国民党籍“立委”称台湾国际形象降格为流氓

    联合国收到陈水扁第二封信函 重申处理立场不变

    张荣恭:陈水扁致函联合国伤害台湾人感情

陈水扁推动台湾“入联”

民进党公布“正常国家决议文”草案

    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昨日宣称,民进党政策会研拟“正常国家决议文”草案,明定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与中国互不隶属……[详细]

民进党“入联”“公投”

国民党“重返联合国公投”

各方立场

综述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