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了场及时雨 我省旱情发展趋势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3:27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我省部分地区再次发生降雨,其中福州发生强雷雨天气,气温骤降5℃-6℃。这场及时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省的旱情。

  不过,记者昨日从省防汛办了解到,由于持续晴热高温,水库蓄水量减少,我省旱情继续缓慢发展。据8月4日统计,全省农田作物受旱面积128.26千公顷,45.2千公顷耕地缺水缺墒,20.74万人、5.57万头大牲畜发生饮水困难。

  为了缓解旱情,截至8月3日,气象部门已在南平、三明和龙岩等市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21次,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67枚。

  8月3日8时至4日8时,全省有44个县市发生降雨,使旱情发展趋势有所减缓。

陈洪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