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家坚称深圳房价上涨是经济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5:27 南方都市报

  深圳房价,肯定要涨。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犹如大江东去,绝对不是谁呼唤来的。倘若要跌,就凭我一介书生怎么能“挺”得住?我们不妨先把话放在这里:如果明年(2008年)深圳的房价比现在低一分钱,我一定在南方都市报上用整版篇幅向深圳的市民道歉。如果比现在还高,怎么说? ——徐滇庆(长城金融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兼职教授)

  “如果明年此时深圳的房价比现在低一分钱,我一定向深圳市民道歉”,在深圳房价拐点即将来临的如潮声音面前,著名经济学家徐滇庆为深圳房价立下赌约。上月,徐滇庆在深圳发表演讲时称深圳房价不高,招来网上骂声一片。为此,徐滇庆较起真来,他日前在《中国房地产报》发表文章,表示如果深圳房价一年内下降,他将在本报用整版篇幅向市民致歉。深圳地产研究人士“牛刀”闻讯要与他狂赌一把深圳房价的未来。

  “房价一点不高”遭无数板砖

  上月11日,徐滇庆在深圳围绕“中国股市和深圳房地产市场向何处去”发表演讲,其间他表示深圳房价上涨理由充分,在目前阶段房价上涨利大于弊,是好事。而对于深圳目前的房价,他表示一点都不高,根本用不着慌张。

  徐滇庆的言论经报道后,网络反响强烈,网友“板砖”蜂拥而至,仅奥一网的网友评论就有438条,连徐滇庆自己也表示“有点莫名其妙,哭笑不得,一不留心踏进了楚河汉界,好像踩响了一颗地雷”。

  网友的评论呈现一边倒,绝大多数网友对徐滇庆的言论提出反驳,可谓“骂声一片”,有网友甚至称“相信徐滇庆之后再也不会有比他更荒唐的经济学家”,还有评论对徐滇庆发表这番言论的背景提出质疑,有说徐滇庆收了

开发商的钱,有说徐滇庆是在全球通VIP俱乐部名家讲堂上说的,听众都是社会财富的拥有者,甚至是房价上涨的受益者,徐滇庆自然要投其所好。不过,也有小部分网友认为徐滇庆只是说出了真话,只是这个真话显得有些刺耳而已。

  较真源自认真严肃的学风

  发表这番言论20日后,徐滇庆在《中国房地产报》发表文章说,深圳房价肯定要涨,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绝对不是谁呼唤来的,如果明年7月11日深圳房价比现在低一分钱,一定在《南方都市报》上用整版篇幅向深圳市民道歉。“如果比现在高,那怎么说?”徐滇庆在文章中透露出一种较真的姿态。

  专家学者在网上遭遇不同声音是常事,徐滇庆为何要较这个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