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拒绝台“前行政院副院长”参加APEC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0:41 国际在线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原计划任命曾主管财金经贸事务的“前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担任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的领袖代表,于九月初代表他出席澳洲悉尼高峰会。但据透露,大陆方面已透过APEC资深官员会议等管道,明确拒绝。

  据报道,台“国安”高层幕僚透露,北京这次抵制蔡英文的理由,系指蔡英文曾参与1999年李登辉执政时期所倡议“两国论”的理论建构工作。

  澳洲在5月间即已依照惯例派遣特使向台递交邀请函,台方告知有意派遣蔡英文担任领袖代表,但这项规划在经由澳方向大陆方面谘询后,未获得北京接受。陈水扁将在近日重新指派人选。

  对此,中国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昨天说,蔡英文只是陈水扁的“代罪羔羊”,被中国大陆方面封杀并不意外。

  曾永权接着说,由于陈水扁写信给联合国,操作入联公投案为政治议题,因此引发美国、中国大陆不满。(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