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兰全面抗御历史罕见旱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0:45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毕景军 张丽娜)入夏以来,依兰县遭遇1958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为严重的夏旱。5月末至今总降水量为52.1毫米,比历年同期少171.9毫米,单次最大降水量不足8毫米,没有超过15毫米的透雨,少雨同时伴随高温。受高温少雨气候条件影响,依兰县发生严重旱情,农作物普遍受灾,坡岗地旱情尤为严重。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县农作物受灾总面积达170.1万亩,甜菜、烤烟、蔬菜、瓜果等经济作物普遍出现灾情,塘坝库容蓄水严重不足,有的已接近死库容。

  灾情发生后,依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开展抗旱工作。8月1日,紧急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8月3日召开两次全县抗旱协调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抗旱措施,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人包一个乡镇,全县抽调14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包村,各乡镇也把责任全部分解到乡村干部,落实到人头、地块,为所包村屯解决抗旱实际问题。同时,县财政紧急下拨抗旱资金180万元,协调农村信用社、农行等金融部门发放抗旱贷款270万元,向省、市有关部门争取抗旱机井款50万元,扶贫办扶持贫困农户抗旱资金15万元,目前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515万元;水务部门紧急启动倭肯河灌区、巴兰河灌区的58眼国有机井和9个乡镇2850眼水旱补水井,统一协调安排县内外50余个打井队在8至10天内突击打好1500眼大、小抗旱补水井,并配备相应的灌溉设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