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98个县市区出现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7日电(记者 刘文杰 王丹丹)目前,湖南旱情形势严峻,全省12个市98个县市区1394个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旱灾频率超过30年一遇重度干旱的有31个县市区,其中超过50年一遇极度干旱的有11个县市区。

  据湖南省水利厅厅长张硕辅介绍,湖南省今年降雨严重偏少,连续30天以上无有效降雨的达32个县市区,连续50天无有效降雨的达15个县市区。水利工程蓄水严重不足,全省共有904座水库、24万多处山塘干涸,1700多条溪流断流,6890多个机电井出水不足。

  为此,湖南省委、省政府紧急布置抗旱工作,欧阳海、水府庙、双牌、官庄等大型水库都已停止发电,同时有关部门严令大源渡、株洲两个湘江上的航电枢纽不得拦蓄,以保证湘江干流流量。各受灾地区还利用机会进行人工增雨作业,据统计,目前已进行人工降雨189次,发射增雨

火箭炮163枚,人工增雨炮弹2234发。

  同时,湖南省有关部门已派出12支62人组成的卫生防疫和医疗专家组分赴衡阳、湘潭、株洲和永州等受灾地区指导督促防病治病工作。目前,湖南省各受灾地区的群众抗旱热情很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