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改革技术移民计划提高英语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1:41 信息时报

  下月起,赴澳的一般技术移民将面临更高的英语水平要求了!近日记者获悉,澳大利亚对一般技术移民政策进行重大调整,对所有一般技术移民的签证类别都提高了英语水平要求,同时,对于想要申请技术移民签证的学生的英语水平以及相关工作经验,也提出了更高的条件。

  新移民政策下月生效

  今年4月,澳大利亚便公布了对一般技术移民计划的改革细节。近日,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长朱莉·毕晓普透露:“这些重大政策改革将于9月1日开始生效,新政策将确保赴澳留学的学生具备更高的英语语言能力。”

  

澳大利亚公布的这份新的评分测定政策显示,那些持有澳大利亚高等学历、拥有澳大利亚技术工作经验以及英语语言能力强的技术移民申请人,将更容易申请赴澳。

  据介绍,新政策对具有专业、技术性或管理工作技能的申请者,雅思成绩要求从5分(职业英语水平)上升为6分(能力英语水平);而对具有认可的行业技能的一般移民申请人,则需达到目前雅思5分的语言要求。

  推出两种临时学生签证

  除此以外,签证结构方面也有重大改革,其中包括:原有的11种技术移民签证类别合并为四类,原有的15种技术移民签证种类合并为九种,此举不仅可使签证系统更加高效,也可方便技术移民的申请人在线提交所有类别的签证申请。

  同时,为了方便已在澳

留学的海外学生继续留澳,以获取技能工作经验、提高英语水平或完成为期一年的专业培训,澳大利亚还推出了临时签证。据了解,届时还将推出一种新的临时签证,颁发给来自获得公认的海外院校且具备澳大利亚需要的重要技能的应届毕业生。时报记者 李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