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马英九需面对二审绊马威胁以及绿营炮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的文章称,特别费案马英九虽然一审无罪,但谢苏配也戏剧性成局,下阶段马英九必须同时面对二审是否“绊马”的威胁以及绿营团结打马的炮火。

  文章说,特别费案一审过程马阵营坚持在法律的范围内诉求清白;马英九律师不讳言,衡量合议庭法官同时审理机要费案,以及唯有法律证据才能有效驳斥特别案的高度政治性,律师团一审攻防因此选择“卖乖”,无罪的判决结果显示马阵营“尊重司法”策略奏效。

  但一旦特别费案进入二审,承审的将是另一组法官,如检察官单就背信罪上诉,马阵营马上要面对二审会不会翻盘、定谳结果会不会让马英九丧失“大选”参赛权问题,可以预见为影响法官心证,绿营未来“揭马弊”力道将只增不减,但要马英九延宕出庭以拖延二审,以马英九的法律人性格,

国民党和马阵营都无退路,马英九只能以争取最多选民认同为其清白背书。

  文章指出,另一方面,谢苏配成局虽然突然,却早在马阵营沙盘推演里,蓝军内甚至有人认为谢苏配早就谈定,谢长廷访新加坡、苏贞昌赴美只为在马英九一审宣判无罪之际上演一场绿营团结大戏,把戏剧张力拉到最大冲淡马英九一审无罪的效应。陈水扁的冲撞两岸关系、游锡堃力推“正常国家决议文”,不排除也只是民进党整体选战结构里为巩固深绿的分工而已。

  谢长廷、苏贞昌前后两任“行政院长”连手整合“府”、“院”、党,挟庞大行政资源抢攻南、北选票,蓝军面对的绿营炮火实是民进党创党以来最强,马英九的选战因此不可能只靠“区域长住”(long stay)而已,蓝军没有“中央执政权”,但有三分之二地方县市执政优势,如何整合县市政府、民代地方实力,有效发挥“地方包围中央”的战力,是马阵营国民党下阶段重要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