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灾害损失占GDP比例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卫敏丽、丁冰)记者从民政部获悉,近年来,我国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大力加强减灾工程和非工程建设,国家防灾减灾能力明显提高,灾害损失占GDP比例有了明显下降。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指出,目前我国灾害管理体制、机制和法制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气象、海洋、水文、地质、地震、农作物病虫害、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等方面的灾害监测预测预警预报系统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灾害监测预警预报体系初步建成。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加大了对防汛抗旱、防震抗灾、防台防潮、防沙治沙、生态建设等减灾重点工程设施的投入,建成了长江三峡工程、葛洲坝工程、小浪底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等一批防灾减灾骨干工程,重点区域和城市的防灾减灾设防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此外,我国还加强减灾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全面推进减灾科普宣传,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也得到提高。”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