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将赴湖南塌桥现场调查 项目负责人被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凤凰县了解到,堤溪大桥项目和监理负责人在事故当晚已被警方控制,以配合事故原因调查。此外,监察部、最高人民检察院也将派员赶赴现场调查。

  所有监理资料封存待查

  被警方控制的大桥建设项目经理夏有佳,为湖南省路桥集团道路七公司副经理。项目监理人蒋平,为湖南交通设计院下属金衢监理公司聘用人员。据悉,大桥项目所有资料以及工程监理资料也已被警方封存。

  发生坍塌事故的堤溪大桥系州重点建设项目。当地提供的资料显示,项目业主单位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大公司,桥梁施工单位为湖南省路桥集团公司。据了解,大桥所属的凤大公路也是湖南省重点工程。凤凰县堤溪大桥于7月15日开始拆架,原计划8月底竣工。

  大桥设计者未被控制

  昨晚,湖南省交通厅规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桥梁设计单位,湖南华罡交通设计院的设计者也赶往了现场,参与调查,设计者并没有被警方控制。

  大桥被指全由石料构成

  有媒体报道,武汉一位游客王先生拍下了现场图片。图片反映,桥墩里露出用水泥黏合的石子,桥墩里没有钢筋。另据报道,有知情者透露,整座桥是由全石料构成,所以只要垮了一块石头,整座桥都会受力不均而坍塌,“从听到桥响到垮,不过一分钟的时间。如果是钢筋混凝土的,不可能垮那么快。”据参加抢险的工人侯家平介绍,坍塌桥墩里没有钢筋,断开处跟刀切豆腐没有两样。

  昨日,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监察部、全国总工会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将派员赶赴现场参加大桥坍塌事故调查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