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回忆:不到10秒328米大桥全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21 新京报

  在事故现场,看似被砸断了“背脊”的大桥,碎成几断横卧在沱江河床里,到处是大大小小的乱石堆。地上倒着断裂的桥墩,桥墩里露出用水泥黏合的石子。散落一地的脚手架被扭成了麻花状。

  “从掉小石头到垮桥最多只有3分钟”,事发时在大桥第一孔下工作的龙光友回忆说,他当时和三个工友在大桥第一孔下面工作,感觉到头上大桥开始往下掉混凝土和小石头,觉察到大桥有坍塌的危险,于是高喊“桥要垮了”并往外跑。随后,大桥四孔依次垮塌,“轰!轰!轰!”连续几声巨响,不到10秒钟,整个大桥就全部垮塌了。(沱江大桥设计全长328米)

  龙光友说,他们当时在桥下高喊桥垮了的时候,尽管有40多米的距离,但拆架的人和桥上的人有些还是听到了,也许是不相信,也许是来不及作出反应,这些朝夕相处的工友们大多数在随后的坍塌中丧生。

  目前,在一片废墟上,紧张的救援正在展开。随着夜色逐渐降临,高压射灯照亮大片废墟,数台挖掘机在清理混杂着木块的石头、水泥块,搜救人员在现场仔细搜寻。警方已在现场附近设置安全隔离带,疏散周边交通。救护车守候在隔离带之外,随时准备运送搜救出来的伤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