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8月15日电(记者 廖雷 周雯)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比什凯克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议长苏丹诺夫。

  胡锦涛表示,中吉是传统友好邻邦,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吉关系。多年来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方向吉方提供了坚定、真诚的支持和援助。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吉方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及发展经济所作的努力,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

  胡锦涛指出,中吉两国立法机构保持了良好合作,分别成立了友好小组。我们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加强多层次、多渠道的友好交往合作,在完善立法、监督行政等具体领域交流经验。相信两国立法机构将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丹诺夫表示,吉中人民长期友好,吉尔吉斯斯坦人民为有中国这样的好邻居感到骄傲,为中国在国家建设中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同中国加强各领域合作对吉方非常重要,吉方愿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扩大双方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吉议会将同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两国睦邻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苏丹诺夫表示吉议会坚定支持中国在

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胡锦涛对此表示赞赏。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及吉尔吉斯斯坦议会主要议员代表参加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