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继续在吉尔吉斯斯坦访问 会见多国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3: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从比什凯克8月15日消息(记者李涛)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继续在吉尔吉斯斯坦访问。15日是胡锦涛主席非常繁忙的一天,从当地时间上午9点开始,到晚上10点,13个小时里共出席了8场活动。

  胡锦涛说:昨天我和巴基耶夫总统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会谈,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我们还共同签署了中吉关于进一步深化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以及其他一系列合作文件。下面,我愿意和总理先生进一步交换意见。

  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塔姆巴耶夫是胡锦涛主席15日的第一场活动。他指出,中吉两国务实合作面临广阔发展前景,希望双方继续努力,为两国务实合作创造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规范民间贸易秩序,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实现积极贸易平衡,将两国经贸合作提高到新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阿塔姆巴耶夫表示,中国的平稳快速发展给包括吉尔吉斯斯坦在内的邻国带来了机遇和利益,吉方十分愿意扩大两国经贸合作,希望不断加强双方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能源、资源领域合作。

  紧接着,胡锦涛又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议长苏尔丹诺夫。

  胡锦涛说:很高兴和议长先生相识。这是我第一次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受到了贵国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接待,借此机会,我也向议长先生表示我们的谢意。可以说,访问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

  胡锦涛表示,中方支持中吉两国立法机构加强多层次、多渠道的友好交往合作,在完善立法、监督行政等具体领域交流经验。相信两国立法机构将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尔丹诺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将同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两国睦邻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他强调,吉议会坚定支持中国在

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上述两场活动是胡锦涛访问吉尔吉斯斯坦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此后,他分别会见了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和伊朗总统内贾德。其中,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蒙古和伊朗是观察员国,而阿富汗总统则是作为主席国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的客人前来参加会议的。晚上,胡锦涛主席出席了巴基耶夫总统举行的非正式晚宴,这是巴基耶夫作为东道主,为出席上合组织峰会的各国领导人举办的。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即比什凯克峰会将拉开帷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