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会议将于2008年在杜尚别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1:00 新华网

  元首们强调,须根据2004年6月17日签订的协议,在打击非法贩运麻醉药品、精神药物及其前体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防范毒品入侵、戒毒、打击非法贩运麻醉品,本组织成员国相关主管机关加强合作、交流经验十分重要。

  为提高本组织在维护中亚地区稳定与安全、促进经济合作方面的作用,元首们讨论了进一步发掘本组织在阿富汗问题上的潜力的可能性,首先是利用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联络组机制,及其他相互接受的方式。

  * * *

  元首们指出,本组织框架内的经济合作进入了切实落实有关计划和协议、实施

能源、交通、电信等领域多方参与、共同受益的“示范项目”阶段。

  在这一进程中,本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和银行联合体应起重要作用。元首们欢迎两者签订合作协议。

  元首们强调,成员国在能源领域密切协作和制定共同立场十分重要。本组织能源机制应建立在对所有赞同本组织宗旨和任务的国家和组织开放原则的基础上。

  元首们注意到在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合理利用方面采取共同措施的重要性。

  元首们表示,愿研究对吉尔吉斯共和国提出的在联合国大会例行会议上宣布2月20日为“世界社会公正日”的倡议给予支持的可能性。

  * * *

  元首们相信,青年一代将继承本组织成员国人民间的友谊。为此,元首们欢迎成员国青年组织在本组织框架内开展交流。

  元首们指出,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对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具有重要意义。本组织成员国将积极协助中方做好包括安全保卫在内的各项工作,确保奥运会成功举行。

  元首们对国际奥委会选定索契为2014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地的决定表示欢迎。

  * * *

  元首们积极评价本组织开展的国际交往,强调进一步加强与观察员国在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性。

  成员国将继续完善本组织开展国际交往的有关法律基础。

  元首们注意到,应在现有谅解备忘录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本组织与独联体、欧亚经济共同体和东盟的务实合作。

  元首们支持本组织与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建立联系,为巩固地区和国际安全、应对新挑战和新威胁协调行动。

  元首们高度评价吉尔吉斯共和国作为本届主席国所作的努力,对吉方在比什凯克峰会期间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本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下次会议将于2008年在杜尚别举行,本组织下任主席国将由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担任。

  本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2009年会议将在俄罗斯联邦叶卡捷琳堡举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