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凤凰桥塌前存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1:40 新京报

  ■ “湖南凤凰堤溪大桥垮塌”追踪

  本报讯 16日上午9时,国务院湖南凤凰县“8·13”堤溪大桥垮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在凤凰县成立,对这起事故的调查处理全面展开。李毅中指出,堤溪大桥在事故前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已有40人遇难

  来自湖南凤凰搜救现场的消息说,经过全力搜寻,湖南凤凰堤溪沱江大桥垮塌事故现场已找到40名遇难者的遗体。事故中受重伤的5名农民工中,有4名初步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重伤者生命体征较弱,仍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昏迷中。为彻底搜寻失踪人员的遗体,有关方面已决定对湖南凤凰县凤大公路堤溪沱江大桥坍塌的桥墩爆破解体。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决定成立湖南凤凰县“8·13”堤溪大桥垮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任组长,交通部部长李盛霖、湖南省省长周强任副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任事故调查领导小组下设事故调查组组长。事故调查组下设技术、管理和综合三个小组。此外还特别设立了专家组,由来自全国各地的权威专家组成。

  调查将涉及立项审批等

  据介绍,事故调查组的主要职责,一是查明事故经过、原因、人员伤亡情况和经济损失;二是认定事故性质和事故责任;三是对事故责任人提出处理建议,包括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四是总结事故教训,提出可操作性和有针对性的防范、整改措施;五是在规定时限内向国务院提交事故调查报告。据悉,此次调查涉及立项审批、勘察设计、招投标、施工建设、工程监理和项目管理。

  综合新华社 本报特派记者 吕宗恕 徐春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