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奔月将实况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将在下半年择机发射,届时有可能进行全国实况转播。这是记者在国防科工委网站、国家航天局网站联合举办的“中国探月的路线图、目标和风险分析”在线访谈上了解到的。据介绍,“嫦娥一号”拍摄的月球照片将公布。

  针对网友关心的发射成功率的问题,长征三号甲火箭副总设计师金志强表示,航天发射既是高科技也是高风险,火箭从准备点火、起飞到星箭分离的20多分钟的飞行过程中有50多个关键环节决定“嫦娥一号”卫星发射成败。

  据金志强介绍,“嫦娥一号”的发射基地将选择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卫星发射成功后,公众还可通过电视和广播接收到从“嫦娥一号”传回来的歌曲。有网友提出:“‘嫦娥一号’所拍摄的月球照片是否会公布?”对此,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副主任郝希凡表示“会公布”。 (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